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804樂桃行李驚險之旅

這次樂桃新的航線是從高雄到大阪關西,最便宜2280的機票,雖然我沒有搶到這麼便宜的機票,但因為暑假選的時間比較彈性,來回機票加去改進階版,回加2件托運也不到一萬台幣,也造就了這次7/9-8/4將近一個月的日本走透透之旅,回來的感想就是下次要去日本,不管再怎麼樣都不要超過十四天,就像是HAURKA+ICOCA的優惠票就有十四天的使用限制,另外也形成心理學的21天習慣理論的發生,後來變得很適應日本生活,今天回來第三天腦袋還處於單方向思考模式.

樂桃在訂購上有普通版跟進階版(PLUS),去的時候有托運行李箱去,為了能有較便宜的機票,於是找了一天加托運行李的價錢跟升級成進階版的價錢差不多的日期,並且直接升級進階版,回來的時候就有打算(訂票時只有打算,沒有很大的勇氣要帶水波爐回來),於是就加買了托運行李2件40公斤(樂桃托運行李不同於捷星,是以件為計算單位,而且無法合併計算,也就是說我買的水波爐單件30公斤,只能算超重,不能加到另一件托運物品上)

樂桃在關西機場是位於第二航廈,目前只有無料巴士接送,若是回程需要手推車,就要考慮是否要訂樂桃,畢竟托運行李與運送會造成極大的困難,我不得不說我是苦主.

樂桃航空在第二航廈,我買了高階水波爐AX-SP1-W,也就是將近三十公斤那台,之前有部落客推薦的難波M店,可以用黑貓宅急便直送機場,領取點在四樓H櫃台旁,櫃上只有寫行李托運等等,並沒有註記黑貓宅急便,要是當初M店沒有先給我資料我應該會花不少時間找尋.從第一航廈到第二航廈只有無料巴士運送,而且在第一航廈到巴士站要先利用二樓天橋到對面的HOTEL,但HOTEL並沒有提供電梯從二樓到一樓,從二樓到一樓,只有手扶梯可以使用,手推車完全派不上用場,於是乎我得把二件超重行李(水波爐+個人托運行李兩件都近三十公斤)各別從二樓坐電扶梯到一樓,再等巴士到站再搬到巴士上,當下看到手扶梯又找不到電梯時,整個人都呆了,幸好無料巴士班次很多,看起來是兩台車不斷的來回跑,不然以我先找黑貓宅急便加上重整行李加上搬運行李的過程可能會有趕不上CHECKIN的疑慮,坐樂桃航空的旅客幾乎都是大包小包的才能順利趕上,但也造成原訂11:20出發的班機延遲到11:40才起飛.

回程時行李整理了三次,還好有帶了重量計,幫了很大的忙,讓我可以很有效的掌握重量,排隊時看到排前面其中一個CHECKIN的女生,他的托運重量是20.3公斤,真的很厲害

另外隨身行李加手提行李不得超過十公斤也特別嚴謹,在排隊時跟旁邊的高雄同鄉聊了天(他跟也是旅遊達人,一眼就發現我搬了高階水波爐),他碰到的檢查員是要他們把隨身行李加手提行李與身上物品都稱,超過十公斤就會要求托運.第二航廈有兩台類似體重計的機器來稱隨身加手提行李.我的隨身在手提行李超過十公斤一些(因為又另外買了106麵包機),於是乎把一些東西先往身上放,打算衝看看,不行再來打算.女生檢查員示意我把手提行李放在體重計上,上面顯示8點多公斤.她看了看就跟我說OK,我頓了一下,就馬上拿了就走,前往X光機檢查區,內心在想著怎麼沒加稱我隨身行李,但她都說OK了就代表合格了,後來又碰到高雄同鄉一聊才發現原來檢查員換人了,只能說真是幸運了,到小港機場,領取完托運行李,水波爐紙箱下方一角撞破外,就沒有損傷了,讓這次的行李之旅驚險落幕

3 則留言:

  1. 你好~
    我也是近期要去大阪扛水波爐~ 搭樂桃航空~ 因為看到您有分享~ 想請教一些問題~

    請問我想買的水波爐是34公斤~
    但我有在樂桃加訂40公斤的行李.. 這樣會被罰超重費對嗎?
    請問超重費怎麼算呢?

    謝謝你唷!!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現在才注意到您的來信.你已經加訂了四十公斤的行李了,再加上自己的行李就會被罰超重費了(自己的行李只有六公斤不太可能XDDD).一時之間想不起來被收多少,就附上樂桃的行李說明連結,請注意ZONE4的部分,是日圓3650元(http://www.flypeach.com/tw/fares/feesandcharges.aspx),印象中也差不多這個費用,希望有幫助到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