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729-30小豆島

前天才決定好這兩天的住宿,算是蠻驚險的,原來姐姐有住在小豆島一天,所以我也想住在小豆島看看,從直島回到高松已經十二點半了,慢慢的走去小豆島的售票區,坐在售票區前的位置放空中,突然有個小姐竹很緊張的買了張12:35分的船票迅速離去,猛一看是去小豆島的,再來就要等到一點半,立馬前去比手劃腳唸小豆島的日語買票前往,售票口離船還有二百公尺左右的距離,背著背包搖搖晃晃的移動過去,順利登船.

到了小豆島才一點多,想先寄行李再四處看看,找到了三番屋,樓下是個小型咖啡廳,卻沒人在,正摸不著頭緒時,電梯門開了,裡面一個媽媽帶我到對面的長榮屋,原來這兩家是一樣的老闆,下午三點才能CHECKIN,媽媽用英語回應我,我打算先寄放行李再說,沒想到媽媽拿了鑰匙給我,下午一點多就CHECKIN還蠻好玩的,進到房間裡,雖說舊舊的但也還算乾淨,旅程已進入倒數計時,整個人傭懶了不少,心想不行,難得出來要把握時間,看看,於是乎拿了側背包,前往旅客服務中心詢問,小姐跟這小島氣息不是很搭,熱心積極,問了想騎腳踏車,說明完看到有公車會經過便催我上車,很謝謝小姐感染了一些積極給我,上了車再重新思考,已經知道小豆島騎腳踏車不是很方便,臨時改變主意,前往離另一個島嶼較近的公園走走,沒想到這樣就花了半小時,姐姐建議我租車,結果因為錢不夠,隔天花了半天在處理領錢問題,最後回到高松,在一個專業郵局客服的協助之下順利領到錢,小豆島的行程就只好留待下次藝術季時再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